无萧——流年

Chapter 18

方外之境,天外之天,笼罩着一股暗沉。

 

天外天四护法之一的李云烟死于唐门暗器——暴雨梨花针,现场只有唐门传人唐莲,因此作为疑凶他被赶来的段辰逸关进了天外天大牢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牢内,无心与唐莲面对面坐着,姬雪随意地盘坐在牢房的床上。

 

“我们遇到一波刺客,被刻意分散了,我看到空中有信号,便赶了过去,李姑娘已经躺在地上,我刚扶起她,段公子就来了。”很显然,他被算计了。

 

“李云烟当真死于暴雨梨花针?”暴雨梨花针乃唐门绝学,非亲传弟子,不可能会此暗器。

 

“尚未来得及查看她伤口,无法判断。”段辰逸当时一把夺过李云烟尸首,马上质问他为何用暴雨梨花针杀李云烟。

 

“倘若让你检查伤口呢?”

 

“那我自然知晓是否为暴雨梨花针所伤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无心站了起来,“我们走。”

 

“宗主想带杀烟儿的凶手去哪?”一道悲愤的声音自无心身后响起,李云烟父亲李风间将手中的龙头拐杖奋力往下一敲,地面骤然一个大洞,“他哪也去不了!”

 

“李叔叔。”无心转身,略一施礼,“唐莲不是凶手。”

 

“除了他,还有谁会暴雨梨花针?”李风间厉声道,“宗主,你想包庇他?”

 

“唐莲与李护法无怨无仇,为何要杀她?”无心耐心分析道,“即便唐莲有杀人动机,他会蠢到在天外天用暴雨梨花针?李叔叔您经多见广,小小的离间把戏一定逃不过您的双眼。”

 

李风间毕竟是成名已久的老江湖,方才乍听爱女被杀,愤怒之下便只想报仇,如今无心提出的疑点让他冷静了些许,“老方,仔细查下烟儿死因,不管凶手是谁,老夫都要让他血债血偿!”

 

“是,老爷。”

 

“李叔叔,我们一起去吧,免得唐莲不服,以为我们天外天栽赃他。” 无心的意思李风间自然明白,是怕有人从中动手脚。

 

“可以,但必须封住他的穴位,以妨他趁乱逃跑。”

 

“他跑得了么?”无心不可一世道,“莫说唐莲,只要我在,无论是谁,都不可能。”

 

李风间静默,虽然他不服无心,但无心的武功他心知肚明,当今江湖,鲜有对手。

 

姬雪见无心如此臭屁自大,凉凉得轻哼了一句,“萧瑟想走,你敢拦么?”

 

无心动了动唇,没吱声。

 

拦,他是不敢,但他更有效的方法:直接打晕抱走萧瑟!而且,萧瑟才不会想离开他。

 

于是他给了姬雪一个“你是傻瓜”的眼神,继续道,“李叔叔,事不宜迟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然而,他们才刚走出天外天大门,一弟子气喘吁吁地跑来道,“老爷,不好了,灵堂起火了!”

 

糟!有人想烧毁李云烟的尸体!

 

待众人赶到李府时,火势已被控制住,但摆放在灵堂中央的棺木已被烧得化为一堆灰。

 

“烟儿!”李风间悲怆一声,奔向棺木,李云烟的尸首已仅留几片衣角与残骸,“烟儿!”李风间颤抖得拾起衣角,越收越紧,突地怒吼,“唐莲,纳命来!”

 

李风间龙头杖霸道地向唐莲冲去,宣示着必置唐莲于死地的决心与攻势,直指唐莲眉心。

 

唐莲沉着无比,右手一枚暗器飞出,两武器相碰发出沉闷至极的一声“叮”。

 

李风间收拐冷哼,“不愧是唐门传人。”说罢,从拐杖中拔出真正的武器——寒月刀——传闻中的十大名刀。

 

李云间仅仅只是手握寒月刀,但迫人的威压已扑向唐莲,唐莲面色一凛,他已感到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已被凝固住,心下骇然无比,当即做好应战准备。

 

无心右手往空中奋力一挥,瞬间切断了李风间的压迫,“李叔叔,您少安毋躁。”李风间的寒月刀是比碎空刀更威更猛的刀。

 

“叶安世。”李风间双眼充血,“如今烟儿死无全尸,你若阻我,休怪老夫不念叶大哥恩情,唐莲,必须死!”

 

“李叔叔,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。”无心试图说服李风间,“李护法之死,我一定会查清的。”

 

“不必,凶手就是他!”话音刚落,李风间跃上数丈,寒月刀高举,刀身闪着凌厉的光芒,目标直指唐莲。

 

无心一把推开唐莲,同时使出无相功,双手往上一顶,一股汹涌的浩瀚真气凝聚成风,正面迎上李风间的刀。

 

“哗!”一声巨响,从两人身边往外扩散出一道强力漩涡,把周遭众人刮得后退了十余步。

 

“咳!”李风间嘴角流出一丝血,“想不到你的无相功已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。”刚才那一刀,他已用了八成功力,可无心仅以七成的无相功便化解了,而自己受了伤,无心却无事。

 

无心合掌道,“李叔叔,灵堂之前不宜见血,请给无心五天时间,我一定会查出真相,给李叔叔一个交代。”

 

“老夫技不如人,又有何好说的?”李风间似乎苍老了十岁,“你们走吧,记住,你们只有五天。”

 

“无心方才多有冒犯,还望李叔叔勿怪。”

 

“罢了,刀剑无眼,老夫懂。”李风间转身,被毁的灵堂,被烧的棺木,残留的衣角,不全的骨灰,都使这老人心中愈加悲凉,这世上还有什么悲得过白发人送黑发人?

 

“莫叔叔,你留下来,李叔叔有……”无心尚未交代完,李风间已挥手强硬拒绝,“不用,老夫还能照顾自己。”

 

无心暗叹一声,“那无心不打扰了,五天后,必给李叔叔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

 

 

无心等人回到画雪山庄后,气氛略微沉重,大家都清楚这是一个局,一个针对无心的局。

 

“我通知萧瑟?”姬雪率先打破沉默。

 

“不可。”无心摇摇头,“萧瑟现在不能离开天启。”萧瑟若知他处境,必定会偷偷来天外天来助他,太危险了,他不允许。

 

“那你有何打算?”

 

“段辰逸,他想利用李叔叔对付我,李云烟恐是遭他毒手。”无心深思片刻,突道,“莫叔叔,暗中派人保护李叔叔。”

 

“你担心段辰逸会对李老先生不利?”

 

“李叔叔虽然不喜欢我,但也是个明理人,他冷静下来之后,自会发现这事太过巧合。”无心越想越不对,“李叔叔已受伤,再加上李云烟的死对他的打击,防范之心必然会下降,以段辰逸的个性,会……不好,李叔叔可能有危险!”

 

无心将神足通运到极致,不消两盏茶的时间便赶到了李府,抓着一家仆问,“李叔叔何处?”

 

“老爷在小姐房内整理小姐遗物。”

 

“带路,快!”

 

家仆虽不认得无心,但被无心的气势震住,连忙点点头。

 

“砰!”无心直接踹开房门。

 

“李叔叔!”无心足尖一点,扶起躺在血泊中的李风间,真气缓缓从背后输入李风间体内。

 

忽地屋外一声惨叫,无心心知不妙,刚才家仆恐已遭不测,“李叔叔,你如何?”

 

李风间虚弱地睁开眼,“抱歉,老夫错怪宗主了,一切都是段辰逸干的,真是我的好徒弟!”李风间悔恨不已,想不到他居然养了一头白眼狼,段辰逸是他的关门弟子,他将毕生所学都传授于他,没想到却被他从背后偷袭,连烟儿也是被他所杀。

 

“李叔叔,你放心,我不会放过他,你先疗伤。”无心持续给李风间灌输真气。

 

李风间摇了摇头,“别管老夫,你快走,段辰逸已经联络长老们,让他们以为是你杀了老夫。”

 

“李叔叔,你别说话。”他此刻若一走,李风间必死无疑。

 

“你走!”李风间突然激动了起来,“你若也被段辰逸陷害,烟儿的仇怎么办?”

 

“无妨,他们奈我不得!”无心淡淡道,“只要李叔叔你没事,他又如何诬陷我?”

 

“傻孩子,真是傻孩子。”李风间摇了摇头,“因为他知道老夫活不到那个时候。”无心蓦地注入一道更强的真气,“宗主,别再浪费你的真气了,你我都清楚,老夫命数已到。”

 

“李叔叔……”

 

“宗主,烟儿的丫鬟提到过烟儿有一封信要交给你……”李风间还未说完,门口段辰逸得意地道,“是这封么?”晃了晃手里的信,段辰逸万分佩服地道,“宗主,想不到堂堂永安王居然为你了,连北离皇帝都不做?真是伟大啊,不过,这信要是落到明德帝手中,你说,会怎样?”

 

“那又如何?”无心冷哼一声,眼中尽是佛挡杀佛,魔挡杀魔的决意,“明德帝知道又如何?他挡得了我么?我要的人,他敢拦么?”倘若萧瑟的和平方法无法解决,那他不介意采用武力。 

 

无心天不怕地不怕的气魄着实让段辰逸震惊,好一会才鼓掌道,“不愧是天生魔心的叶安世,神魔你都不放在眼里,所以你才会亲手杀了你乳娘?将寒水寺的师兄弟重创?”

 

“你想激我入魔么?放心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无心似笑非笑,“段辰逸,你以为有敖玉助你,你就有胜算了?”

 

段辰逸见无心如此淡定冷静,李风间脸色也渐渐有了生气,心下不免紧张,早知应该确认他死了再离开。

 

段辰逸当下不敢怠慢,不再废话,提刀使出天外三刀,且刀刀致命!

 

无心轻蔑得冷笑一声,封住李风间周身要穴后,踏着八卦步法迎向段辰逸。

 

段辰逸忽地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,手中的刀却越挥越快,无心左手粘花指一弹,便挡住了段辰逸的攻势,右掌一翻向段辰逸左胸切去,段辰逸被击中抛飞出去,口喷鲜血,大惊,“你如何破解我这三刀?”

 

“别装了,长老来了又如何?”无心毫不在意,“我不杀你不是因为我怕什么,而是我要让你受到天外天的公正制裁,但即便我杀了你,也没人能耐我何。”

 

“好放肆狂妄的小子。”人未到,声先到,浑厚的声音中透着强烈不满,“叶鼎之是这样教他儿子的么?”

 

“随心而动,这也是父亲教我的。”无心淡淡地对出现的四人施礼道,“四位长老,无心敬重你们,也希望你们相信无心。”

 

“相信你什么?”灰色长袍者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盯无心。

 

“相信无心可以领导天外天,可以使方外之境更繁荣更富足。”无心双眼闪烁的自信光芒让四人互看了一眼。

 

“长老们,叶安世在说谎,他只是为了北离的萧楚河,李叔叔反对他跟萧楚河在一起,他便杀了李叔叔,我也被他打成重伤。”段辰逸边说边吐血,“李叔叔现在就在屋里,不信你们自己去看。”

 

“大哥,我去。”去字未落下,出声的蓝色长袍者已飘进了屋里。

 

无心轻笑,“蓝长老的纵云梯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 

“大哥!”屋内突然响起凄厉的呼喊,“李风间这小子死了!”

 

什么?

 

冷静如无心也不由地变色,怎么可能?他给李风间注入了一缕真气护住心脉,根本不可能会死,除非有人破坏了这缕真气!难道……

 

瞧见段辰逸嘴角那抹得意的笑,无心便懂了,蓝长老只怕已跟段辰逸达成某种合作,趁此杀了李风间。

 

“叶家小儿,纳命来!”蓝长老怒气冲冲地抽出腰间软剑,快如闪电,剑气逼人,避无可避。

 

无心反应何等灵敏,随即右掌一拍,侧身闪过,左手无相攻反击蓝长老,一股霸道刚猛的推力险些使蓝长老的长剑软掉落。无心武功虽然难逢敌手,但天外天四位长老的武功均深不可测,一对四,无心胜算还是小,唯有逐一攻破才能掌控局面。

 

“老四!”灰色长袍长老问道,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大哥!段辰逸说的没错,李风间死了!”

 

“叶安世!”灰色长袍双眼如鹰般锁定无心,“原本老夫以为你……” 

 

“史长老,李叔叔不是我杀的。”无心面不改色道,“您若不信,不防亲自进去看看李叔叔是怎么死的。”

 

“还看什么?”蓝长老怒不可遏,“难道老夫还会看错?纳命来吧!”说罢,率先攻向无心。

 

史长老略一思索,“上!”比起叶安世,他更相信自己的兄弟,四人将无心包围在中间。

 

无心并不意外这个结果,面对四大长老的夹击,他仍旧镇定自若,全然不惧。

 

“史长老为什么不进去看一眼再做决定?”

 

“你小子诡计多端,还想骗我们上当么?大哥,杀了他,为兄弟报仇!”蓝长老手持软剑正面袭向无心,其它三人也不再犹豫,纷纷进攻。

 

一时间,拳脚与兵器相搏之声不绝于耳,段辰逸根本看不清他们对招,只见得尘土飞扬,风声呼啸。

 

“轰!”

 

无心旋转数圈落地,后退数十几步踉跄跪地,喷出几口鲜血,显然受伤不轻,段辰逸心下大喜,但未来得及高呼,又目瞪口呆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三位长老,与勉强站立的史长老,叶安世的武功居然如此之高?

 

“哈哈哈!精彩!精彩”一阵狂笑,一人挥着折扇满意地站在门口。

 

“敖玉太子!”段辰逸大笑起来,得意洋洋道,“叶安世,最后的赢家——是我。”

 

无心讽刺的勾起唇角,勉力地盯着敖玉,“原来,这才是你的目的。”看到敖玉在这出现,无心即明白,这是一场针对萧瑟的阴谋。

评论(22)
热度(2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萧喵喵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