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萧——流年

Chapter 17

“皇上,找到永安王了。”御花园内,瑾仙的这一消息让正在下棋的明德帝龙颜大悦,“好!此刻何处?”


“回皇上,永安王在……城门口。”


“城门口?”明德帝大为不解,“为何不进城?”


“回皇上,永安王前几日在城外天目山寻得一株稀有草药,便亲自去摘,要赠与一位朋友,但出了点意外,永安王不慎摔下山崖,胸口肋骨断了几根,幸好被路过的村卝民所救。因为永安王出门向来不带随从,村卝民也不知道永安王身份,直至今早永安王苏醒,才将永安王送来天启,可是……”似有难言,瑾仙噤了声。


“快说!”明德帝不耐道,“都受伤了,为何还不速速回府疗伤?” 


瑾仙斟酌一番,才道,“永安王说雪落山庄的人都在养伤不能来接他回雪落,所以,他……”


“如何?”


“永安王说,谁杖责,谁负责。”瑾仙垂头回道。


“楚河此话何意?杖责又是从何而来?”明德帝摸卝着胡子思考须臾,厉声道,“瑾宣?”


“皇上。”瑾宣忙回道,“当时瑾宣奉陛下之命前往雪落山庄,但那些家仆均不说永安王下落,瑾宣一时情急,便略施惩处。”


“放肆!”明德帝拍桌而起,怒道,“是不说还是不知?孤只让你问话,何曾让你滥用私卝刑,你该当何罪?”


天子一怒,众人皆纷纷下跪,“皇上息怒,皇上恕罪。”


“恕罪?楚河不肯进城,你让孤如何恕你的罪?”楚河此举,他是保不住瑾宣了。


瑾宣是聪明人,即刻明白明德帝意思,“瑾宣愿亲自抬永安王卝进城。”瑾宣身为五大监之首,除了当今皇帝,何曾给他人抬过轿子?然而此刻他不想抬也得抬,毕竟他只是一个大监,可永安王却是未来天子。


“参见永安王!”天启城外,瑾宣向舒服得靠在躺椅上的萧瑟行礼。


萧瑟似乎没看见也没听见,仍然神游,瑾宣也一动不动,保持着作揖的姿卝势。


“咳咳。”一同前来的萧崇出声解围道,“老六,想什么呢,回神了。”


“二哥?你怎么在这?”萧瑟如卝梦卝初卝醒,“瑾宣公公怎么也来了?”


“永安王殿下,瑾宣是来抬您回雪落山庄的。”瑾宣仍没有起身。


“抬本王回雪落山庄?”萧瑟敲着椅子扶手,轻笑一声,“听说本王雪落山庄的人承蒙瑾宣公公照顾,如今个个都还在养伤不能下床,本王即便回去,也无人照看本王,本王回去作甚?倒不如就在这,吹吹风不是更好?”


“老六……”萧崇想开口说什么,萧瑟适时地打了个哈欠,漫不经心地道,“瑾宣公公,本王的雪落山庄你处置得可还开心?” 


萧瑟说得随意,语速更是慢,但每说一个字都让瑾宣心头一颤,,“殿下息怒,瑾宣知罪。”


“罪当如何?”萧瑟慵懒的声音听不出一丝不快,但瑾宣清楚此次是他看走眼了,永安王在天外天数月,皇上又频频召白王卝进宫,而且皇上不再顾及永安王,把萧凌尘关进了大牢,他以为永安王不再是之前的永安王,却没料到,永安王依然是永安王,“瑾宣……愿去大理寺领罚,五十大板。”


“瑾宣公公以身作则,以正我天启律法公平公卝正严明,本王佩服。”萧瑟满意的笑了,愉悦又客气道,“那么瑾宣公公,就劳烦您老人家抬本王回府了。”天启城的人只知永安王年少飞扬,却不知其实永安王最会记仇,并且特别护短,谁动他的人,他必定如数奉还,毫不留情!



萧瑟回到雪落的时候,宫里的太医也恰好到达,奉皇帝的旨意给永安王疗伤。萧瑟很配合,他心知这是明德帝在看他是真的出事还是另有图谋,萧瑟胸口原本肋骨就压断了四根,那葉字姬雪用特殊药物做了处理使其看起来是个溃烂的伤口,因此太医复命,永安王确实受伤,也的确是摔伤所致。至于萧凌尘为何假冒他进宫,萧瑟对此解释是前一天他跟凌尘抱怨西楚郡主不太好相处,因此凌尘以为他是逃婚,又不敢向明德帝明言,因此才代他进宫,私下派人打探他的消息。


萧瑟此言合情合理,从村卝民打探到的消息也与萧瑟所说一致,明德帝消除疑虑,便让人将萧凌尘从大牢中接了出去,对外宣称这是为引叛卝徒现身的苦肉计,因此这事也就这么过去了,之后,众人都安心养伤,只待伤势痊愈之时,各自展开行动。


无心伤好的这天,一双邪气又炽卝热的眸子就没离开过萧瑟,盯得萧瑟头皮发卝麻,而到了晚上,他不只头皮麻,全身更是都发卝麻。


嗯嗯你懂的!!!待补


“邪和尚!”眼未睁,萧瑟便忍不住低骂,昨天无心又是毫无节制的疯狂索取,虽说自己也享受沉醉其中,但无心那充沛的精力着实令他有点吃不消,若非自己有武学底子,根本无法承受这和尚的压榨。


“萧老板,小僧昨日让萧老板身心舒畅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为何还要骂小僧,小僧实在是心寒啊。”萧瑟抬眸便见气色红卝润,额间符印鲜活如血的无心噙着抹餍足的笑意正望着自己,不禁又低咒一声,上前狠咬了无心下唇一口,“邪和尚!”


无心挑了挑眉,“又骂小僧,莫不是小僧没让萧老板满意,才这么火大,不然小僧再……”


“不,我很满意!”说完,萧老板才懊恼地发觉自己着了无心的道,恼怒地又咬了无心一口,“你这不正经的和尚,赶紧滚回天外天!”信件调换需要查清是何人所为,关键是那封信要毁掉,若落到明德帝手中,后果不堪设想。那换信之人迟迟没有行动,相信必有所求,可若再拖下去,只怕那人会等不及,毕竟离永安王大婚不到一个月了。


无心蹭了蹭萧瑟温暖的脖子,“萧老板,我想留下来,我怕皇帝会动你,我……”


“放心,我不会有事。”萧瑟轻拍无心的背,“有百晓堂,有琅琊军,他不敢,反而天外天比较危险,敌暗你明,我不在你身边,你自己要多加当心,凡事多注意。”其实他不太放心无心孤身回天外天,可婚期将近,他此时断然不能离开天启。


“好吧,那在小僧走之前,萧老板可否再赠小僧一份厚礼。”说着,滚卝烫的唇齿沿着脖颈上移轻轻含卝住萧瑟白卝皙的耳朵,舌卝尖灵活地钻入耳涡内细细探索,一股激荡的快卝感涌卝向四肢百骸,萧瑟蓦地揪住无心,沙哑地咒了声,“邪和尚。”便拥住无心的脖子顺便吻住他作乱的嘴唇,无心很快化被动为主动,带领彼此在情卝欲的汪卝洋大海中自卝由荡漾!


“萧瑟,你让姬雪跟大师卝兄随无心一同回天外天了?”雷无桀跳到萧瑟面前,好奇的问道。


“嗯。”睡眼惺忪的萧瑟打了个哈欠,懒懒得道,“姬雪机敏灵活,唐莲稳重周全,有他们在,我可以放心一点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让我去?”雷无桀指了指自己。


萧瑟瞥了一眼雷无桀,极度嫌弃,“脑子,你没有,武功,无心有,你去干什么?蹭饭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雷无桀顿时哑口无言,半天才憋出一句,“我有火卝药!”


萧瑟鄙视地瞄了眼雷无桀,“你想炸了画雪山庄?”说罢,起身踱到门口,望着院中盛放的桃花,萧瑟轻呼一口,“希望他们此行顺利!”顺利揪出换信之人,顺利找到信的下落。



“宗主,你回来了!”莫棋宣得知无心回宗,便马上出来迎接。


“莫叔叔。”无心相信莫棋宣,“我正好有事找你。”


“何事?”莫棋宣这时也发现跟在无心身后的姬雪与唐莲,“这两位是?”


“朋友。”无心边走边道,“莫叔叔,我们进去说。”


四人进入内堂之后,无心开门见山道,“莫叔叔,当日姬雪让你交给我的信,还有谁接触过?”


“怎么?有问题?”莫棋宣大惊。


“嗯,所以莫叔叔你将经过详细说一遍。”


“是。”莫棋宣仔细想了想,答道,“我接到信时,宗主尚在廊玥福地,我便想等您回来再交于宗主,这时李护卝法过来,说她刚好要去廊玥福地,可以顺道将信带给宗主,我便把信交给了她,但不过片刻,她又将信还了过来,说她家有急事,不能去廊玥福地,之后信便一直在我身上。” 


“如此说来,是李云烟换了信。”怕是李云烟对萧瑟尚未死心,以假信断绝跟他的感情,也可以拿信威胁萧瑟。


“什么?”莫棋宣大惊,“宗主此言何意?”


“无事。她现在何处?”


正说着,门外随从道,“禀宗主,李护法求见。”


“让她进来。”


“宗主。”李云烟进屋施礼后,淡淡道,“信,是我换的,云烟触犯宗规,甘愿受罚。”


“你不愿意交出信?”


“并非不愿,云烟只想再见他一面。”明知萧瑟已有所爱,但李云烟仍想再努力一次,所以她调换了信,以萧瑟的口吻跟无心断绝关系,如若他们就此分开,那是最好,反之,那信是她最后的筹码,若萧瑟仍不为所动,那她便祝福他们。


“李云烟,不管你如何做,萧瑟不爱就是不爱,你勉强不了他。”无心不再客气,冷声道,“因为你换了信,我失控入魔伤了萧瑟,差点造成无可挽回的局面,我理应以宗规处决你,念在你儿时与萧瑟有交情的份上,这次我不追究。李云烟,你有姿色,有胆识,有智慧,也有骄傲,执着一个不爱你的男人,何必?”


“是啊,我也这么告诉自己,但情之一物,谁又能洒脱?况且我追求所爱,错了么?”


“追求爱没错,但你追求的爱已属于别人,那便是错。”无心轻叹一声,“放手吧。”


“萧瑟那个武功尽失的家伙哪里好?让你们个个为他神魂颠倒?”姬雪翻了翻白眼,“也就你们当他是个宝,我们都当他是根草。姑娘,萧瑟在我们天启可是人人唾弃的,他一没情商,二没情卝趣,三没情操,就一副皮囊勉强能看。你看我旁边这位,雪月城大弟卝子唐莲,天启四大才子之首,比萧瑟有男子汉气概多了,怎么样,收了他?”


唐莲红着脸不敢出声,无心不悦地皱起了眉,“姬雪,不要以为你是萧瑟派来的,小僧就不会动你,再敢说萧瑟一句坏话,小僧就让你见识罗刹堂三十二秘术!”即便是开解李云烟,他也容不得他人说萧瑟不是。


姬雪状似害怕地吞了吞口水,“姑娘,你看到了吧?什么锅配什么盖!就知道仗着自己武功好威胁别人!”


李云烟不禁轻笑,“姬姑娘是么?多谢,萧瑟乃谦谦君子,是云烟无福。”又对无心欠身道,“宗主,是云烟失礼了,云烟这便回去取信。”无心连别人说句萧瑟不好都不能容忍,她认输了,其实她早明白,萧瑟既已心有所属,其它人又怎能入了得他的眼?是她一直在沉在梦中罢了,如今,梦该醒了。


“姬雪,唐莲,你们护送李护法。”此信至关重要,无心不想出任何意外。


“好。”


李云烟明白无心已不再信任她,“那有劳两位了。”



“宗主。”不过片刻,莫棋宣便急匆匆赶来道,“李护法在途中……被杀了。”


无心大惊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具体情况暂时不知,但李护法死于——暴雨梨花针。”


暴雨梨花针?唐家独门暗器,唐莲?

评论(24)
热度(2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萧喵喵 / Powered by LOFTER